好的電池帶你上天堂:NIKON EN-EL3 vs EN-EL3e

Friday, June 27, 2008
_DSC5403




單眼三顆原廠電池(EN-EL3)用從2003年開始用,本來一顆可以拍上千張的,算算到現在也五年相當夠本~最近發現已經有老化的現象,現在可能三四百張就罷工了,得更換電池。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原本的EN-EL3型號已經停產,新的EN-EL3e容量更大,外觀也改為灰色,更重要的是原本兩個接點改為三個接點(多一個信號端子signal contact),加上新功能:劣化度偵測。以後要知道電池的壽命,可以從近期的機身看到電池目前的健康狀態,用來作為判斷電池老化的參考依據。



_DSC5384 _DSC5392



新款EN-EL3e的紙盒與電池外殼都有原廠雷射貼紙,灰色外殼,made in Japan

_DSC5389 _DSC5394 _DSC5398

舊款EN-EL3的只有兩個電池接點,沒有雷射貼紙,黑色電池外殼,made in China

_DSC5399

這樣子一共有五顆的Nikon原廠電池,不久後會淘汰掉壽命老化的舊電池,出雙機作業帶三顆狀態健康的電池左右便夠了。



一顆原廠電池價格往往是副廠的三倍以上,一般來說原廠電池的壽命會比較長,而且電力的顯示也比較正確。如果沒必要的話,選原廠的比較好摟,全新的每顆大約1400左右

_DSC5407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