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1#2 韻律教室

Friday, June 27, 2008
DSC_2629

 「徐導徐導!時間到摟,下個景的主角都到了,拍完趕快過來吧!」

Mike不時提醒劇組人員要加緊腳步,免得delay後面的預定流程。



★ ★ ★



結束了公車站牌的場景,時間是早上十點半,今天的第二個場景:風雩樓「第一韻律教室」。這是個木頭地板的舞蹈教室,有一整面鏡子牆壁,側面還有一整面窗戶,為了讓光線柔和,避開不必要的窗外建物,可愛的「百葉窗」扮演了遮光與控制光線方向的角色,外頭光線相當強,室外溫度也高了起來,好在韻律教室有空調,能夠在這麼舒服的地方跳舞,是一種幸福。



「第一韻律教室」在這個時段原先是政大熱舞社的例行借用時間,感謝他們出借場地,讓場地拍攝申請很順利。



這裡我們帶了替代Dolly的輪椅,有用在拍攝彥婷吹奏法國號的畫面。另外還有惠婷與佩娟跳舞的側寫。其實還帶了兩組標準色溫的光源進去,但實際上沒派上用場,窗光便已經很柔和,逆光拍攝的效果相當好。



_DSC_2352



小V在一旁幫熱舞二人組上妝,用電棒做頭髮波浪,我先趁空檔拍攝彥婷的演出服



DSC_2350



「挖!這套演出服好辣!」



彥婷的V字大開岔演出服,害我眼神不敢亂飄,深怕初次見面留下不好的印象,看到她手上的法國號,聊起徐導也吹了滿多年,徐導跟彥婷兩個就開始聊起吹嘴的話題,話匣子也就這麼打開了。一開始不著邊際的聊著,照片就在邊聊邊拍下完成了,為了讓影像有些變化,我們還換到走廊上拍了幾張,很滿意~



DSC_2361





恩~~~下面這張到是有種說不出的有趣囧rz,別打我!我不會挑入外拍寫真中的 XD



DSC_2355



拍完彥婷,接著還有熱舞的戲,是惠婷與佩娟兩人演出,動態舞蹈伴隨著音樂節奏,瞬間凝聚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也是動態MV中的重要橋段之一。本次只有單機作業~所以要重複好幾次一樣的動作,拍不同的鏡位。小V也在一旁忙著補妝,因為每跳完一次都會很喘,臉上的油光也會跑出來。這場戲雖短,但其實跳了不下十次吧!



(柳丁你看看!難怪人家這麼瘦!)



DSC_2613



DSC_2640

DSC_2619

DSC_2433

DSC_2659





平面攝影的部分,我也想抓到熱舞節奏的瞬間,所以請他們分別在鏡頭前重複跳了兩三遍,我便在音樂節奏與律動的畫面中,隨機抓取我要的構圖。這個部分比較需要碰點運氣,好畫面瞬間就會消失。每次拍完重看一次剛剛拍到的結果,同時針對表情與動作的部分做調整。放輕鬆開心的再跳一兩次,終於拍到我想要的畫面了~~



「色藝兼備,才貌雙全」,是政大甜姐兒們的最佳詮釋~



拍完接著中午用餐,下午兩點是「張宇」在伊果咖啡的戲





花絮記錄:柳丁



待續............



  甜姐兒MV花絮系列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1#1 行政大樓旁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1#2 韻律教室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1#3 伊果咖啡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1#4 藝中書店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2#1 陽光下午茶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2#2 操場篇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2#3 更衣室篇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3#1 奧創髮廊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3#2 傳院攝影棚

1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反光板欠人固定嗎? 我可以報名人肉腳架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