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3#2 傳院攝影棚

Thursday, June 05, 2008
83460002

重頭戲!重頭戲來摟!



「攝影棚」是本次MV的壓軸,佔MV的超過1/5長度,為了營造出高質感名模走秀,動用了服裝、髮型和化妝師,將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在此感謝傳院電台與影音實驗室提供攝影棚出借拍攝提供場地的全力協助。



★ ★ ★ ★ ★ 攝影棚很冷!



棚內從燈光設定到現場設定一直到所有劇本的拍攝,花了共七個小時完成,棚內的冷氣相當冷,而且棚內的冷氣目的是吹環境跟設備,維持在一定的溫度與濕度,因此沒法把強度調弱。在現場如果坐著不動便會很冷,盛裝打扮好的甜姐兒們穿的單薄,得一邊忍受低溫,同時在鏡頭前表現最好的一面,大家相當的投入與盡力。



我們準備了一塊大白布,正好蓋在棚內的道具沙發上,看起來就相當有模有樣了,現場就解決了沙發的問題,運氣真好!現場真的太冷了,換好裝的甜姐兒們,緊靠在一起取暖,也是MV看不到的畫面,很經典呢!



阿~故意把衣服遮起來,好像太性感了些吼~~



DSC_1448

DSC_1452







★ ★ ★ ★ ★ 前製作業



首先要設定棚內燈光,我們先把沙發要放的位置確定之後,便開始要利用現場所有的棚燈,儘量讓畫面受光均勻,不管是前排後排,左邊右邊,誤差值都不超過0.3EV,這個部分最少需要兩人合作,第一個人動手調燈,另一個人拿測光錶測入射光,報出每個位置的亮度值,給正在調燈的人做參考,這邊也要花個半小時左右。



等到甜姐兒們陸續都完成髮妝造型,燈光這邊也調整的差不多了,便可開始安排每個人在畫面的位置,以及走位的動線,雖有時間壓力,好在有百倫和親友團們的協住下,讓棚內的氣氛總是輕鬆愉快的,大家就一邊溝通、一邊修正、一邊拍攝著。





DSC_3668

DSC_3595

DSC_1503

DSC_1615

DSC_1617





Hasselblad相機,是商業攝影師的圖騰與符號。



是的~下面那台擁有超大光學觀景窗的純機械相機,就是Hasselblad(501C),這次特地調來當作拍攝道具,我用他在現場打掉了一卷底片,"A12片夾"裝一卷按12次就沒了,得在有限的資源內,做最高品質的拍攝。在過去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哈蘇是商攝的領導品牌,至今雖受數位衝擊,讓底片市場萎縮,但專業領域中仍有攝影師,將Hasselblad接上數位機背(Digital back),延續這個神話品牌,高品質的數位廣告攝影,仍有攝影師採用Hasselbld。



DSC_1758

DSC_1690

DSC_1436

DSC_1634





★ ★ ★ ★ ★ 補妝



可別小看棚燈,曬久了還是會出油的,油光當然是畫面中的大忌,化妝師Jerry和米雪兒不時的幫大家補妝,熱心的黃小鳥也加入補妝的工作,大家都非常的認真投入在愉快的拍攝工作中。



大家都好專業!很努力!



DSC_1725

DSC_1727

DSC_1716

DSC_1759





★ ★ ★ ★ ★ 開拍前準備



從進入攝影棚一直到正式開拍,中間的準備工作花了三四個小時,現場的時間過得相當快,準備前置作業的時間往往是正式拍攝的數倍以上,棚內要拍的鏡頭有三個以上,為了讓大家能夠看到自己的樣子,我們把實拍的畫面輸出到監控LCD,方便現場人員做溝通與修正人物姿勢。MV中的每個鏡頭,可能最少拍五遍以上,甚至十遍。畫面的協調與走位,需要徐導和百倫不斷溝通,找到最適合最美的組合。





DSC_1645

DSC_1719

DSC_1631



DSC_1741

DSC_1752 

DSC_1740





★ ★ ★ ★ ★ 開拍



在現場挑選了輕快、時尚感的音樂,作為背景音樂,有助於投入工作情緒,也比較容易抓到節奏感,一場宛如名模生死鬥的戲碼,就此展開,大家的演技,真是入木三分,可圈可點。



DSC_1707

DSC_1678

DSC_1694









★ ★ ★ ★ ★ 拍走進攝影棚



最後一個畫面在攝影棚外的走廊,因為場地七點就要關了,時間所剩不多,這個景我們花不到十分鐘就拍完了,在時間壓力下還是擠的出效率,這邊要讓大家有一起走進攝影棚,讓大家環繞在鎂光燈下的明星架勢,我將一台單眼配掛上閃燈讓Mike拿著,Mike得入鏡佯裝狗仔攝影師,而我則站在他後面,用另一台單眼相機拍攝,過程中用機頂閃光燈遠端觸發Mike手上相機的外接閃光燈,有趣的花絮畫面就是這樣拍成的。



大家可以欣賞到下面Mike的回眸一笑。



DSC_1844

DSC_3714

DSC_3751

DSC_3760

 





後記:



這個系列花絮,零零碎碎的寫了不少,不過好像不是很有趣哈哈!但希望可以忠實呈現MV看不到的畫面與過程。這次拍攝,我負責平面寫真,另外在動態拍攝過程中兼做花絮記錄。這次工作的成果,都得歸功於所有參與的幕前幕後人員,從買便當買水一直到所有劇組人員、親友團,以及可愛的政大甜姐兒們,歷時三天的拍攝,沒有大家是不可能完成的。



這次拍攝經驗相當美好,相當珍貴



甜姐兒MV花絮系列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1#1 行政大樓旁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1#2 韻律教室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1#3 伊果咖啡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1#4 藝中書店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2#1 陽光下午茶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2#2 操場篇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2#3 更衣室篇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3#1 奧創髮廊

「政大甜姐兒」拍攝花絮 day3#2 傳院攝影棚






1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真是很不錯的經歷咧~~

好特別喔~這是要比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