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山城、老街

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000028

重遊九份,這次是第二遭。回來聽侯孝賢導演在金馬頒獎前,提到自己後悔當年因「悲情城市」一片的大紅,造成今日九份變了個模樣,讓想要藉由電影推動觀光這個切入點的提問者,當面賞了一記巴掌。當然,若讓一位導演肩負推廣民間觀光的責任,未免是太超過了些。藝術有藝術層次該關注的議題,至於民間生計與觀光產業,頂多留給新聞媒體吧~(但我們又能還期待媒體什麼呢?)



這次來九份老街,按下的快門比上次少多了,放下相機用自己的體會一個「觀光景點」,想看到更多的細節。九份人潮之多,就連週間日子去,照樣是比肩接踵、川流不息,也難怪做生意的店家如此感謝侯導的「悲情城市」。最近半年內走了中台灣以北不少觀光景點與老街,深深覺得台灣觀光景點之間的特殊性太低,沒有差異化,就沒有特色,觀光客來過一次之後,下次也不知何時再來了。



上次來九份,也在阿妹茶樓前拍下同樣角度的照片,時間點有些不同,但用的是一樣的相機、同一顆鏡頭,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剩下的就放空,讓眼睛好好休息吧



我和Eva都各自買了草仔粿,還吃了海苔冰淇淋、切仔麵與板條,走的腳很酸 ( 因為車停太遠了.... XD )





Camera:Contax G1

Lens:G35

Film:Fujifilm ProplusII (iso 100)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