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 與 態度

Monday, December 08, 2008
我愛純機械!

拍了幾年的紀錄攝影,有活動也有婚禮,重點是「與人接觸」



「攝影」是相當主觀的過程,因為他主觀,自然作品本身很難有絕對的標準,什麼是好作品、什麼是壞的作品,已經不是創作者能決定的,而是觀眾來決定。



這個年代人人拿起相機,都能夠獵取影像,這是一個解放與自由的過程,樂觀的看,攝影不再是小眾的昂貴興趣,每個人都能記錄自己的見聞



因此,作品的好壞,在這個可謂科技先進的年代,已經不是從器材與品質的角度來思考



一切都應該回到創作者本身的「意圖」與「目的」,為什麼而拍,他想表達什麼?



所以今天有位朋友興高采烈的丟了張照片給我看 問我:「你覺得好嗎?」

我答:「你想表達什麼呢?照片背後的故事是什麼?」



下次記得問問自己,按下快門的當下,你在想什麼?















我相信昨天被李亞鵬扁的那位攝影記者



腦子裡

什麼都沒有





ps.入手FM2拉哈哈~~~比起買一台D3還開心溜


3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一台耶~高中的時候買的

快門有問題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鏽壞了

Anonymous said...

應該要問的是

記者有腦嗎???

我記得他們只有一張嘴和一雙手而已,其他的存在對他們而言全是多餘的XD

Anonymous said...

現在都靠複製貼上的「技術」了

記者的使命應是報導真實

而不是加油添醋

拿上回研究生殺女友的命案好了

眼睛根本沒挖出來,只是水晶體破裂,還說挖空不見,實在太誇張

再來刑事判決等報導,誇大到司法院不斷發新聞稿澄清

明明判決書就在網路上

偏偏都是只看黑影就開槍



每次看到評判司法的新聞時,只想和質疑不公的人說:去看看判決書再說吧~

臺灣媒體,已過分濫用了言論自由

比較他國的新聞報導(如美國、日本),就知這樣的風氣純是一個國家的風氣,而非全世界皆如此

因此更應導正歪風........

但老實說,專業水準與認知不足確實也是一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