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餃狂想曲

Saturday, August 16, 2008
DSC_0495



話說今兒個到新店的一個可愛的攝影棚

拍了些蛋餃照片~阿...是旦角

激起我心中的熊熊烈火 (醬爆?你餓了嗎?)



就是阿~



我想把「傳統戲曲的容妝流程」的資料保存下來



將戲曲各種扮相的化妝流程

從無到有的流程記錄下來

搭配配合專業領域的文字解釋與說明



各種的角色,各種身段

讓這項中國傳統技藝

能夠透過數位化的優勢流傳推廣下去



讓想要成為傳習這項技藝的人們

得到更完整的參考資料



其實這件事情

皮果媽在紅樓有當面跟我提過

當下我覺得很有意義、相當有創見

只是還沒有很強烈的動機



這件事情需要整合不少資源就是了~

也要事前做好規劃跟標準流程



可以和幾個朋友談談看



這個想法滿不錯的 :)

但需要找到很多專業的角色來配合

可能會是個長遠的計畫吧



當然,這件事情跟畢業論文無關 XD





噗!





致謝~



容妝:哲綸

旦角:demona


1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照片

目前僅看過魏海敏的《女伶》中有附這部分進去

因為要完整交代畢竟不太容易

要完成這樣的紀錄真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及計劃唷!

不過我很期待XD

在拍身段時,我覺倒是可以找符合戲文中的場景來搭也是很不錯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