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沖掃DIY

Saturday, July 26, 2008
暑假,空蕩蕩的校園 F1000014

跟學校附近的富士FDI沖印店很熟,兩家店全家老小都認識我

最近得到同意,沖片+數位化可以讓我親手處理



也就是說....沖洗機台與掃描器可以讓我用

天阿~全套幾百萬的Frontier......讓我玩!



(叔叔是有練過的....)



沖彩色負片沖片是全自動流程

只要沖洗機台處於正常運作的狀態

把底片丟進機器跑15min就沖完了

沒什麼技巧



接著把沖好的底片取出

進行數位掃瞄



不愧是專業的營業用機種

一卷135底片,10秒鐘不到就掃完了



這才叫做掃描器啊.......



接下來比較花時間的是色彩修正

調色與曝光補正都可以讓我親手處理

要一張一張親眼檢視



頂多花五分鐘,可以調完一卷(36張左右)的照片



其實會想要親手做,不是為了佔便宜省錢

因為我還是會照算沖片掃瞄的費用給店家



一卷底片從沖洗到數位化



順利的話

20分鐘內就處理完畢

可省下不少等待與往返的時間



只要能夠控制底片數位化流程

就是品質穩定的保證

如果處理壞了也不能怪別人



這張照片就是我親手處理的



數位時代,繼續拍底片!

真是太開心啦!



耶耶耶







底片:50元-100元不等

沖片:50元

掃瞄:70元

3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讚

到現在我還不敢挑戰底片機

因為只要想到那「限量的36次機會」

讓我忍不住手抖

更別提還要精準的構圖



給你拍拍手啦

希望我有一天也跟你一樣

Anonymous said...

底片機~可以上轉接環和我原來使用的數位單眼的鏡頭共用嗎?



如果可以 POLD請推薦便宜又讚的底片機

Anonymous said...

感謝你那麼認真的打了一堆字回應我

Olympus MjuII

我家恰巧有一台

我跟我爹說網路上多麼推薦這台

他總不相信

其實偏好數位的我

也不相信啦



這次看到你那麼推薦

決定先買個一兩捲底片玩玩看



只是....拍完了 還有我不太會的問題

直接拿去照相館大喊:「我要沖掃」是嗎



另外 底片的挑選 以及沖洗出來的底片的收藏

請問您怎麼做的呢?



PS以上這些問題 我都不敢在01發問因為怕太白吃

只好問你啦~

(誰叫你不小心逛到我的網誌 又恰巧回應了我幾句 嘻嘻

謝謝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