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器材=專業技術?=好照片?

Friday, July 04, 2008
Testing Macro photo

大概一年多前我買了照片中的這顆鏡頭:Nikon AFS 17-55mm/f2.8,該廠的頂級廣角變焦鏡頭,絕佳的焦段,涵蓋廣角到標準,可應付大部分的攝影題材,這顆鏡頭集合了近年來該廠最頂級的光學實力,也擁有「專業的體積」,嚇人的遮光罩,以及專業的價格:全新一顆鏡頭超過40000元,以及為了保護鏡片不受刮傷,一片77mm的德國廠牌保護鏡,就要2000元,是阿,就是這麼專業。我以為擁有了他,我就可以成為「專業」



但是呢,買了他之後,我的作品反而變差了,拍的很不開心



他笨重的體積,昂貴的身價,讓我開始捨不得、放不開去拍照,在攝影過程中變的小心翼翼,動彈不得,總是抓不到我想要的畫面,老慢半拍,相對之下,前一顆身價僅為它1/10的非頂級鏡頭,帶給我不少好作品,問題出在哪裡呢?



「不該那麼在意器材」



器材崇拜對於攝影創作只是死路一條,廠商賺錢永遠不嫌多~



以為「專業器材」,能夠帶給你優秀的作品,便能擁有「專業技術」,其實,充其量指是有個「專業的外表」而已



就好比你買了一台法拉利跑車,無法讓你變成車神舒馬克







ps1.但是,用法拉利把妹很有效~ XD

ps2.其實,國產車也有妹願意搭~XD

ps3.最聰明的都搭小黃...連養車都省了~XD

ps4.捷運把妹才真神~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