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陰雨流浪漢之旅

Sunday, November 02, 2008
DSC_1064

週六假期,天氣其實不算很好,陰天光線屬於擴散光,雨一陣一陣的,避開灰白的天空,可以得到平順的反差,趁天空短暫露出藍天,趕緊抓住短暫的藍天。這次只帶一顆定焦鏡出門,心裡不想要負擔~只拍JPG檔不想回來還得修圖,附帶一題的是,所到的風景區沿途看到拿單眼的遊客,約有近八成拿NIKON數位單眼,總是會覺得很親切。 :P



本次路線:中山高北上->暖暖交流道->台62瑞濱公路->台二線濱海公路->鼻頭->龍洞->澳底(車子沒油,95加滿)->福隆海水浴場(買福隆鐵路便當+拍狗)->三貂角燈塔(台灣極東點)->大里遊客服務中心->外澳濱海休憩區(休息+喝咖啡+拍烏龜)->-頭城->礁溪(晚餐)->返回頭城上雪山隧道(國道五號週末又是塞車)。



估計今天的東北角行經里程共了200KM,小紅順利完成任務 (路線可參考東北角全球資訊網景點導覽



感謝Eva陪我這趟東北角流浪漢之旅阿~順便幫我測試相機,東北角真的沒什麼東西吃,有幾張是他幫我拍的~



我不擅長做測試跟開箱文,非工作時也都只帶底片機出門,這次D300入手,破例在非工作的情況下帶出門,目的是熟悉D300的操作與影像品質。希望以後能以機身JPG輸出,便可達到我想要的色彩。 這次的設定是Vivid 鮮豔模式,撇開過豔不自然的綠色草皮,其他題材很適合Vivid鮮豔模式,例如夜景的色彩,我覺得相當漂亮。



Camera:Nikon D300 (sRGB  機身JPG直出)

picture contril:Vivid (Saturation +2)

WB:auto

Lens:Sigma HSM 30mm/f1.4











DSC_1054

DSC_1048

DSC_1044

DSC_1056

DSC_1057

DSC_1073

DSC_1068

DSC_1059

DSC_1055

DSC_1076

DSC_1120

DSC_1105



DSC_1079

DSC_1132

DSC_1154

DSC_1156

DSC_1179

DSC_1174

DSC_1175

DSC_1184

DSC_1186

DSC_1188



3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你有好多 有故事的照片喔! 很利害捏...

不過我看了很久,那個烏龜是活生生的吧?!

CC

Anonymous said...

cc EVA小姐似乎常常出現喔

希望柳丁皮 課業情事以及照相的鳥事都順心阿

謝明博馬陰人放購ˇ屁ㄉ人不董識貨ㄉ人精打細算ㄉ人霖宏百里緒恩駛溟含凾信攔醬油邱科信彰柏宏與簽纏t06單耳耽溺娟謝政道QKPb戲曲學院部大汐布袋戲model mode台北不婚獨子女 臺獨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