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板條、喝擂茶

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客家板條很好吃!!!!北埔老街



上次跟棉被俠賢伉儷週六跑來北埔擂茶,卻沒發現這家老店。這次跟Eva一起來,順著地圖找到推薦的客家板條,姑且相信一次地圖上的介紹,兩個肚子餓的人,就進去試試看!



這是一間不太起眼的店,就在北埔老街上的的平房中,磚瓦砌成的木造舊房子,大大的竹簍做招牌,木造的舊桌子和板凳,就像是在古蹟裡用餐一樣。這次去的時間雖不是週末,但中午卻幾乎坐滿了八成,有的食客看起來像是附近的住戶,也有像是遠道慕名而來的一票大學生。這條街很多店只有週間有開,這家店平日生意就這麼好了,週末想必生意做不完阿!就這樣看來,是可以有些信心的。



點了兩份板條,湯的50元,炒的比較小盤,卻要60元,這是啥道理阿?香Q滑嫩的薄板條,口感細緻,整體的滋味相當道地,真是不虛此行,我終於知道什麼是客家板條了!!我們共同的心得就是:這才是好吃板條阿!



留了點肚子,吃完接著去廟前街的另一間老店擂茶.......... 也是因為上次週末來人多,沒有擂到茶,買現成回去泡,那個香味跟口感都只是現場擂茶的1/2而已,也就是說,親手在現場擂茶,搭配上店裡的熱茶,口感遠遠超過買現成的回去,兩人份的擂茶是250元啦~其實如果自己買的到材料,應該可以省很多唷!



有機會去新竹北埔玩,別忘了親手擂一碗茶來喝喝吧~ 不但好喝,還可以瘦蝴蝶袖喔~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