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參考書:新現代攝影

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新現代攝影中文版,2001年初版一刷



「新現代攝影」,有人稱是「攝影聖經」,我認為一本歷經20年以上考驗的攝影教材,稱之為「參考教科書」會更為貼切。畢竟坊間這類書籍相當缺乏,國內充斥的攝影出版品多半乏善可陳,因此更顯得這本書的價值所在。



該書為紀念前一個版本出版滿20週年的重新修訂版。也就是說,這本攝影課本已經超過20年以上了。歷經改版與時間的考驗,內容涵蓋了攝影基礎技巧與美學和攝影史,我認為是想要入門攝影基礎不可多得的一本好書~該是學院派必備的參考書籍,可惜各大通路在網路上都找不到, 照片中是2001年初版一刷版,透過譯者的學生,以比較優惠的價格入手,放在書架上好幾年了。



「想要開始學攝影」的朋友們,我會推薦看這本書。它比起坊間的攝影書,都經的起考驗,深入淺出又引人入勝,編審邱奕堅老師在國內攝影領域享譽盛名,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如果有機會去光華舊書攤,也有機會用更便宜的價格找到歐~

(有人在舊書攤以1折購入~~~~真的很便宜)



感謝柳丁貓的代言,他該抓去洗澡了 :)



摘錄該書原文序翻譯:



本版的新現代攝影乃是本書的二十週年紀念版,許許多多曾使用本書的讀者,現今都已經成為職業攝影師、攝影指導者,或依然持續追尋著他對於攝影的愛好;無論你對攝影的興趣有多濃厚,本書的設計將幫助你學習攝影的技法,進而充滿信心與效率地應用這項傳媒。

本版的編撰仍承襲以往的重點,著重於兩個主要領域--攝影技法與視覺認知。在攝影技法的題材上,能幫助你明瞭,並學習如何掌握整體的攝影過程,或如安瑟‧亞當斯所言:「明瞭鏡頭所"見"與底片所"見"之途」。



作者:Barbara London, John Upton

譯者:邱奕堅、孔繁毅、羅慧瑜、胡財銘

出版社:影像視覺藝術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 年 10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目次

入門

相機

鏡頭

光與軟片

曝光

顯影底片

製作照片

修飾與裝裱

特殊技法

色彩

燈光

數位影像

大型相機

階調系統

觀賞攝影

攝影史



頁數:420頁,採用5色印刷製版,紙張選用120磅進口銅版紙,


影像圖片計有黑白439張、彩色124張、插圖565張,內容文字高達30萬餘字。



5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是你引用那個在舊書攤買到的那位XD 真是太巧了 我又剛好逛到

你的Blog



不過這真的是我極極極少數買東西有賺到的感覺:D

Anonymous said...

這本真的很值得推

比現在出一堆啥鬼攝影聖經的好太多了(雖然我一本也沒看過就是XD)

我的啟蒙攝影書也是這本

不過相當可惜,他沒有再繼續印刷

不然有攝影的人真該都買一本放家裡

我只是路人 推一下這本書

Anonymous said...

這種基本功的書很值得推薦給初學者,但要精進實力,若能多看一些

field guide,相信對攝影這回事會更有體會,這些書藉像national

geographic那一系列的書就做的不錯,另外魚住誠一那幾本美女外拍 xxx

blah blah的書,對愛拍人像的朋友也應該有幫助(日本人真該死的會用

光...);有了基本概念,看攝影集(美女圖← for 愛拍人像的)才是精

進實力的關鍵,除此之外,多多涉獵不同領域的事物,我相信會對攝影這

回事更有想法,畢竟攝影不只是攝取,同時也是把部份的自我投射到眼前

的景物,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討論討論. ^^

Anonymous said...

國家地理雜誌系列我本身也看完了

也算是很棒的攝影書

不過他比較偏向心法就是(笑)



基本上,如果攝影要入門,我個人覺得這系列和新時代攝影就夠了

接下來就是大量的閱讀輔助

與其去看人家推薦攝影雜誌或是那堆教你怎麼拍的書

還不然花點時間看一本攝影集,想想人家思考的出發點為何

此外,我還是覺得攝影不應該集中於拍妹或是啥大風景之類的

其實從生活拍起就夠用一生的時間去拍了

我喜歡生活感十足的照片甚過一張看起來漂亮,卻內容空洞無比的照片

ㄟ 這是個人觀感 有冒犯多見諒

Anonymous said...

你好呀><

我也是湊巧逛到這的

那還找的到這本書嗎

我找好久哦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