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Sky找找你在天上的星座吧

Sunday, March 16, 2008
Google Sky_1205736284203



「星座」是年輕人間歷久不衰的話題,有的人喜歡透過星座分析個性,與另一半的速配指數,也有人喜歡用他來當作閒聊的題材。



天上的星座,每一個組合都有背後的故事,沒想到搜尋引擎Google繼Google Earth之後,把野心從地球轉向了天空。



「是Google Sky」



你可以用GoogleSky可以找天上的星星,不管天氣好不好,動動滑鼠便可透過網路看遍天上星宿。柳丁是十二月的射手座,便趕緊找找自己的星座啦(要查人馬座或Sagittarius),雖然自己對星座不是很瞭解,也算是個不迷信的人,但總覺得能夠將自己對應到古老的神話,是一種浪漫的感覺

Google Sky_1205733417156

實際上把古老的星座故事給關掉(關掉左上角的"歷史"),GoogleSky會呈現出望遠鏡看到的樣子,當然就沒有神話那麼美麗,滿天的星座神話





Google Sky_1205733945328





如果想要有更流暢的動態效果,建議大家安裝GoogleEarth,現在國內外新聞可正流行用這招來做地形地貌的動態呈現呢(安裝後的教學,如何開啟天空的視角



再從Google Earth來找人馬座(查英文Sagittarius也通),還可以看到星星的連線呢



人馬座_google earth



本篇文章引用照片來自於GoogleSky and Google Earth,版權為Google所有 :)

歡迎大家趕快上去玩玩看吧





Google 地圖服務條款

一旦您使用「Google 地圖」以及透過「Google 地圖」存取的任何資料或資訊,即代表您同意受到 Google 服務條款以及這些額外條款及細則的約束。 針對個人使用者,「Google 地圖」(包括本地搜尋結果、地圖及相片影像) 僅供您個人 (非商業用途) 使用。 針對企業使用者,「Google 地圖」僅供企業內部使用,而不得以商業方式加以轉散佈,唯一的例外是地圖資料可以使用Google 地圖 API 進行存取及顯示 (依據 API 條款及細則)。

4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很實用,因為身為宅男的我再也不用出門就可以看星星

有了Google Sky我已經推掉好幾攤跟學妹上山夜遊了

下一步要打算用跟窗戶一樣大的液晶螢幕掛在窗外

打開看出去都是滿天繁星

就可以直接約學妹到我家看夜空

真浪漫

Anonymous said...

接上文,

忘了說

我已經在車頂上裝了一塊Google Sky LCD

聯誼的時候女孩子都搶著要坐我的車

真不是我在自豪

Anonymous said...

這位同學滿有創意的

不過看猩猩記得要去動物園歐....

Anonymous said...

徐導我也要坐你的車啦~上次還陪你打氣耶~

讓我體會一下民生社區頭文字D一哥的甩尾功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