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水晶相本

Saturday, March 15, 2008
birthday gift

柳丁:傳說中,做一本手工水晶相本,她就會愛上你。

趴皮:作夢啊.....廣告詞別亂學,明明是拔獅子鬃毛就會長頭毛。



柳丁:小子別來拆我台....!

趴皮:汪汪汪汪汪汪~~~



做過兩次手工水晶相本,照片都自己拍的,



材料的費用到不是重點,反正花的爽就好

加上洗照片的成本,每本水晶相本的成本約五百初頭

其實不算非常多,但時間需要花一些些



大概的步驟是


  1. 買水晶相本材料,包含已經膠裝好的空白厚卡紙內頁,封面與封底的殼,冷裱用膠磨,還有幾捆細的雙面膠,以及裝水晶相本的盒子(記得封面還會寫上true love... 真是佛心來的)

  2. 挑出要放進水晶相本的照片送沖印,印象中一本可以放20~30張4x6",也有大一點size的,那就像是DIY婚紗相本了

  3. 拿到洗好的相片後,用「冷裱機」一張一張用冷裱膠膜把相片做表面處理,上好膠磨的照片會有一層珍珠面的低反光紋路,不會沾指紋,讓照片質感加分

  4. 每一張照片貼好冷裱膠膜後,由於膠磨都會比照片尺寸大一些,所以要用刀片把每張照片的四個邊都修齊

  5. 每一張照片的背面都貼上細的雙面膠

  6. 把照片貼在相本的內頁中

  7. 完成相本的書背貼皮與封面,完成啦!


其實這是兩年多前在做過了三四本吧!

從挑選照片輸出到採購水晶相本材料,以及做家庭手工冷裱與黏貼相本,會花不少時間

但是收到的人會很開心,誠意一百分哩



比起最近流行的線上印刷寫真集服務,手工DIY水晶相本,有另一種不同的意義吧

因為是純手工,無法量產,全世界就一本(通常不會做第二本....所以就獨一無二摟)



翻了一下,發現家裡還有五份材料,可以再做五本.......





趴皮:那人家怎麼沒愛上你啊?!

柳丁:汪汪汪汪汪!!!



birthday gift



20050129_小花慶生&苗栗採草莓_016

20050129_小花慶生&苗栗採草莓_015

12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好讚喔!當你的朋友真幸福

不過......怎麼沒有幫趴皮做?



趴皮:就是嘛!只幫妹妹做,竟然沒幫我做──汪汪汪汪汪(抓狂)

Anonymous said...

柳丁好有心喔~~

真是貼心的咧~~純手工耶~~真羨慕

Anonymous said...

#b880540



如果是做一本是還好啦~只算材料大約500元

這年頭想破產很容易就是了....

想買的東西太多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感覺很有質感耶~真好~~

趴皮一定也很羨慕~不過話說如果要幫趴皮做水晶相簿,柳丁一定會破產吧!! XD



趴皮:給我香肉,其餘免談!!!

Anonymous said...

好棒喔~做的很漂亮!

請問材料要去哪裡買?

我也好想做一本我家狗狗的喔~



不過不知道做不做的出來~

柳丁的感覺就很專業~

Anonymous said...

tingandchun可以查查關鍵字「巧藝坊」~我是跟那間買的 :)

Anonymous said...

哈~趴皮的照片這麼多 這麼可愛 很難選耶 只做一本不夠啦!!

趴皮可是要出n本寫真ㄉ呢!!!(要存錢多做一點啦,趴皮這麼可愛,值得的啦,一定

會回本ㄉ)

就像查理布朗和snoopy一樣喔,

話說snoopy的出現也是因為愛牠ㄉ查里先生

把他和狗兒子的生活點記錄下來,

並付予snoopy更生動.具生命力.活力逗趣的小故事



柳丁也可以出一本: 書明: puppy外傳

趴痞外傳

柳丁.皮

柳丁的皮

或.......自己想啦!!!

如果有出版 見者有份ㄛ ^ ^









ps:我就是樓上的b880540 啦!!

Anonymous said...

哈哈~Sandy想像力真豐富耶

最近比較忙啊~也比較沒機會見到趴皮

至於拍趴皮,也只是因為喜歡趴皮

幫趴皮留個回憶的紀錄~



這樣好像變成趴皮的爹了 XD



其實我只是保母而已~~~

Anonymous said...

說真的,我還是一直認為柳丁是趴皮的爹!(認真)

Anonymous said...

Eva誤會大了

其實是短期的保母啦 XD


Anonymous said...

哇~~純手工.超有質感的..好想有一本.



柳丁教我做..."冷裱機"是什麼??是一般人可以擁有的嗎?

Anonymous said...

請問一下 空白的水晶相本哪裡買???? ^^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