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戲曲攝影「大陸戲曲國粹攝影圖片網」

Monday, August 13, 2007
.operaphoto_com


大陸戲曲國粹攝影圖片網http://www.operaphoto.com/index.asp


最近扣扣姊姊介紹這個網站給我,如獲至寶。(跪謝Or2)


「表演藝術」在台灣,專職攝影者是一大空缺,除了必須歸咎於攝影市場於狹小、攝影藝術推廣不足、民間風氣偏向人像沙龍外拍等原因,另外,相較大陸,台灣的舞台表演藝術相對規模小了許多,自然很難吸引到有興趣投入的攝影者,純粹的舞台攝影無法養活大多數專業攝影工作室,自然專業攝影師都必須兼做商攝與活動紀錄的案子



如果我的理由合理,台灣自然是缺乏專職於舞台藝術的專業攝影師,多半必須仰賴兼職唯生,再加上台灣攝影風氣"過度傾斜",透過影像來推廣藝術更是難上加難



有機會能夠遇到這麼一個專注在舞台、戲曲、京劇與崑曲藝術的網站,只有具有專業演員與市場規模的大陸有辦法吧!



能夠看到對岸更專業的影像與表演者,值得我來借鏡學習,我也希望自己能拍出可以和對岸一較高下的作品。 :)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