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鏡頭好過年

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再見了~神鏡


話說柳丁俠這半年來,拼命的出清防潮箱中多年以來收集的攝影器材



這些好東西不乏德國蔡司鏡頭,全套鈦金屬相機



這些都是花了我不少時間在網路上尋覓而來的~



甚至同一顆鏡頭我曾擁有兩種德國製造的版本,這種鏡頭我曾有四顆





然而上了研究所之後,發現時間少之又少,既然沒有那個命拍,何不如讓給有需要的人呢



況且,再好的器材,沒有時間出去趴趴走,也是白搭





雖然我的骨子裡是排斥數位,但大部分的工作都要靠數位單眼才能完成



這種認知不和諧的狀況也有兩三年了吧



直到最近傳統攝影一面倒,才開始覺得特別有感觸



看了許多精彩的攝影作品,好器材並不等於好作品,此時才會發現自己手上已經擁有相當優秀的設備了



卻沒有半點自己滿意的作品





所以~還是賣了吧~ 管他是哈蘇徠卡蔡司



我又不是收藏家,又不是古董商,也沒有萬貫家財



換現金才實在啊



終於擺脫月光族了身份啦~~~



存錢存錢存錢!

7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買了一堆鏡頭

應該也是變相的存錢方式 哈哈

搞不好你賣了有的還增值唷~

有嗎 有嗎?



我目前有一台底片傻瓜是很多人搶破頭都想要的相機

搞不好賣了我還可以賺一筆

可惜放不了手

Anonymous said...

其實~~~



整體來說沒有賺耶~算是虧了點錢



但至少曾經擁有過~就值得了



tinfan那台是什麼相機啊?聽起來很神奇



是T3還是MINILUX或TC1?


Anonymous said...

dumpweed~歡迎來留言阿



其實我數位/傳統都拍

我會針對題材來挑選適合的媒材



從情感面來看,我偏好傳統底片的節奏與質感:享受慢活的節奏

因為底片的影像有厚度,有溫暖,帶有感情,過程也相對具備了不確定性

在等待沖洗的過程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很好玩!



但從效率的角度,數位很方便,後製彈性也高,適合快速變動的題材

色溫的問題也可以靠白平衡解決,很適合商攝或新聞工作





我手上的器材差不多一半數位一半傳統



如果可以選擇,我會用傳統底片



如果是幫別人拍或接案子,用數位比較能夠滿足對方的要求~

對我來說也容易控制影像品質



我只能說數位是不歸路



我對數位後製的概念,包括色溫、階調與層次

還是從底片延伸過來的



回到創作本身,數位跟傳統應該都各有所長



拿相機的人在想什麼,比用什麼相機還關鍵吧? :D

Anonymous said...

蔡司鏡頭 流口水中

不過傻瓜數位對我來說 很夠用了

職業攝影師 真的都不用film了嗎

還是20%film 80%數位?



同樣的事 好像也發生在傳統樂器跟MIDI之間

Anonymous said...

曾經擁有也算是賺到的意思了啦~哈哈



是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

我想它搶手的原因就是一般人也可以拍的很好看~

我是一般人 所以怎樣也想要擁有它 噗

Anonymous said...

挖哈哈~那台我也有~



真有眼光阿



但是因為向機太多~前幾個月已經賣掉了嚕



月光機耶

Anonymous said...

你賣掉囉~

我買的時候還是以將近*2的價格購入的說~~好傷荷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