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崑曲嗎?

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_DSC5533



從第一次拍崑曲開始~轉眼間兩年多便過去了



崑曲在戲劇的領域中有「百戲之母」的地位



許多劇種都源自於崑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更在第一次文化遺產的列表中,評定崑曲為口述非物質世界文化遺產



可見崑曲在世界文化的定位與認同





兩年多拍過的戲也不下三四十,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折子戲拍過三五便更是家常便飯



例如《獅吼記。跪池》、《長生殿。小宴》、《玉簪記。秋江》、《玉簪記。偷詩》、《占花魁‧受吐》



從崑曲的經典劇本中~慢慢能體會刻畫人間情感的細膩與獨特



老實說拍了兩年還只是看熱鬧,我希望自己接下來的目標可以把戲看的懂看的透徹



更讓我能夠抓到崑曲的優美瞬間







照片為 師大崑曲社50週年慶的演出

2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我看不懂崑曲

不過還蠻喜歡傳統戲曲的各種造型

粉墨登場感覺就很有氣勢



拍這種傳統戲曲的攝影

比較注重的表情還是姿勢呢

還是取決於該戲曲所要呈現的重點而當作拍攝主軸呢?

Anonymous said...

好問題阿~讓我想想



今天聽到關於我拍的崑曲的一點回應



讓我著實沈思了一下~



總之還是要繼續努力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