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最後一天

Friday, May 19, 2006
今天是最後一天見習,同時也是校慶的第一天,明明可以放假一天,但是因為資料庫系統的老師堅持要上課,所以只有下午的時間到知識庫去



天氣很不錯,看的到藍天白雲,但並不會太曬,氣溫不高,很適合騎車兜風,原本想改搭公車過去,因為自己的三心二意,還是騎車吧



先跟潔菁談了系統客服方面的問題,其實我感覺到他能聊的不多,也許是我問題問的不夠清楚,或是他並不想多透露太多,唉,也許是我自己預期太高吧,或者是問題沒問到關鍵



今天還是想談談系統客服這組的定位與執掌,談的有點虛,話題常常一下就飄掉了,我想那一定是我主導議題的能力太低了,再來就是我目的性太強烈,導致對方透露意願並不高,可能真的擔心寫了些什麼,會影響到公司本身吧?



對於管理的看法,經驗與專業知識都相當重要,經驗可以告訴我們在一件事情規劃初期,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可以提早避免,事先想到配套解決方案,降低系統風險等等,管理的角色不一定是最懂得下面在做什麼,但也不能完全不瞭解



以接客服電話為例,必須挑選出最適合的人來做這個位置,他除了有禮貌之外,還必須有耐心,這就是把適當的人放在合適的位置 (那我現在應該在哪裡呢?)



後來還談到學術與實務的差別,他認為學術經常要設計一套系統,做出完整的評估分析後才開始動作,解決的是未來的問題,而不是眼前的問題。但實務界通常是解決眼前當下的問題,因為資源有限,急切找尋立即解決問題的方案,因此評估與規劃的時間並不多,這點是他認為學與術最大的差異,我個人認為學界常常過於簡化一些情境,或是這麼說:控制某些操作變因不變,去探討某幾個變因之間的關連,但實際的情境上,變數多上好幾倍,因此能解決當下的問題就很難能可貴了,哪來的心情想未來的問題?另外,貼近使用者的角度來看待問題是很重要的,以加值這一塊來說,目前仍是以當其最熱門的新聞為專卷設計的方向,另外問到關鍵字排名的問題,目前似乎沒有,但專卷既然有點閱排行,應該就可以從這個排行榜中定期抓出最熱門的前三名放在首頁上吧





接著請玉玫來跟我聊,題外話,玉玫換的新髮型挺好看的



由於玉玫負責的是2B的行銷,透過漢珍這家公司推廣2B的訂戶,這塊有時會遇到企業客戶反而用個人帳號購買,雖然便宜許多,但相對的享有的權限也比較少,看以前的新聞還要記點,定址會員就沒有這個問題,可以看到爽,因為我都用學校的帳號,難怪這方面我體會的不深,2B這塊未來的目標就是維持訂戶續訂,作客製化服務,曾經有定址會員要求其下的帳號跟活動情形,另外就是透過內外網送廣告做交換連結



WEB2.0已經快要被喊倒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