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5 第九屆政大駐校藝術家 - 台灣崑劇菁英匯演

Wednesday, June 10, 2009


心得是... 自己家的舞台光線超亮!受限於觀眾座位席的高差太大,沒法退太後頭拍,多半用80-200mm處理這次的拍攝,跪池和百花贈劍偶有比較大場面,才會換17-55mm拍攝。這時深覺兩機作業是必須的。

http://artist.nccu.edu.tw/98OSAE06.htm

演出單位:政大崑曲社、清韻曲社、水磨曲集崑劇團、台灣崑劇團
地點:政大傳播學院劇場

《 牡丹亭‧驚夢》:《牡丹亭》為明代湯顯祖作品。〈驚夢〉是《牡丹亭》傳奇的一齣,演杜麗娘一腔情懷不知向誰訴說,悶懷懨懨,一時睏倦,就在閨房裡睡著了。夢中彷彿又來到先前遊賞的花園,在睡魔神的引領下,遇到一位俊美秀才,拿著柳枝請她題詠,成就了夢裡姻緣。

杜麗娘/李貞儀飾 柳夢梅/周令敏飾
睡魔神/莊依倫飾

《獅吼記‧跪池》:明代汪廷訥的作品。〈跪池〉就是「河東獅吼」的故事,演述宋朝名士陳季常一向懼內,一日應蘇東坡之邀出外遊春,其妻柳氏得知座中有歌妓作陪,有違當初之約,乃罰季常跪在池邊。適蘇東坡來訪得見,責柳氏行事有失婦範,柳氏亦斥東坡干預家事,怒而逐客。

陳季常/陳 彬飾 柳 氏/宋泮萍飾
蘇東坡/黃裕玲飾

《鳳凰山‧百花贈劍》:出自傳奇劇本《百花記》,明人作,姓名不詳,清末以來,舞台演出常稱《鳳凰山》。演王府總管叭喇妒忌海俊之才,設計灌醉,扶入公主帳中,意欲借公主之手除去之,豈料侍女江花祐實乃海俊之妹,失散多年,偶然相逢,遂加掩護。公主見海年少英俊,愛之,竟贈劍許以終身。

百花公主/李光玉飾 海俊/黃詩雅飾
江花祐/凌嘉臨飾 巴喇公公/鄭農正飾
小太監/鄒子敏飾 四女兵/台灣戲曲學院學生飾

攝影:彭聲揚
Camera:Nikon D300 (Netural color,sRGB,D-lighting Normal)
Lens:Nikon afs 80-200mm/f2.8, Nikon afs 17-55mm/f2.8 DX
Lighting:現場持續光源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