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桂花狗

Tuesday, October 21, 2008
DSC_1313

苗栗南庄 桂花巷



昨天去了趟苗栗,吃吃喝喝的部分,考察客家板條和傳中說的「桂花冰釀湯圓」,一碗50元,份量不小,建議去吃之前,留點肚子裝湯圓。正當我們呼呼大吃湯圓之際,桂花巷中的小黃狗就跑出來打招呼,讓我只好對他伸出奶油桂花手了。



小黃狗應該是有人養的吧,有善又乾淨的小女狗,還會跟觀光客搖尾巴示好,看他心情好,還順便在湯圓店前撒了一泡,作為宣示地盤的印記,許多旅遊景點都會遇到可愛又友善的狗兒,摸完還是要洗個手唷~



ps.湯圓味道很不錯,桂花蜜甜而不膩,爽口透清涼,如果該店環境能更清潔明亮些,外國觀光客的觀感會更好吧,本地人也許不太計較 XD



ps.「無菸桂花巷」中,一批批的遊客仍不乏有老煙槍,在他們吞雲吐霧不亦樂乎之際,只能祝福他們身體健康,安心上路了 。



Camera:Nikon D300 (sRGB 機身JPG原始檔、vivid模式)

Lens:Nikon AF 35mm/f2 D



DSC_1297

DSC_1321

DSC_1304

DSC_1315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