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戲曲百寶箱(更新)

Sunday, April 20, 2008
DSC_9459

三個禮拜沒回家了



(柳丁你這不孝子!不回家也不寫網誌!)

(矮油~人家最近粉忙耶!一分鐘上下幾毛錢......)

(忙什麼鬼?還不是吃飽睡睡飽吃?)

(誰像你啊!)



上週末回家赫然發現桌上有份限時專送信件,打開一看,是劇團朋友寄的書「打開戲曲百寶箱」,圖文並茂,推廣戲曲入門知識,希望可以引起更多入門者的興趣(我也算入門)



由中正文化中心與PAR表演藝術雜誌發行,作者有侯剛本、楊汗如、劉秀庭,相信透過這幾位相關領域的專業工作者,能夠幫助戲曲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社會大眾得以一窺堂奧。

這本書深入淺出的將章節分為三個部分來介紹戲曲:1.京劇篇 2.歌仔戲篇 3.崑劇篇。都是很值得一看的戲種~中國人總要知道中國戲~看過中國戲阿~ (好拉
歌仔戲是台灣....如果你要說京劇才是中國的話....這裡先不談中國or台灣)



介紹崑曲的章節,用了不少水磨劇團照片,剛好水磨劇團近三年在紅樓的例行公演與期末公演都是我負責記錄,雖然打上的是劇團的名字,但其實就是我本人啦。
很開心的!(柳丁抖腿....)







柳丁是攝影界的晚輩,跟劉振祥等職業攝影師
前輩們,同台印在同一本出版品上,後生晚輩要感到萬分感激才是~打心裡開心~~~~飛上天,算算也用了七,八張照片,印出來的效果滿好的~感謝劇團跟編輯們的安排~我對影像品質的堅持也沒有白費~ (大心)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拍點表演藝術 :)



接下來大家可以看看內頁,喜歡的話快去買來看看歐 :)



《打開戲曲百寶箱》簡介
輕鬆淺顯的筆調,《打開戲曲百寶箱》分為京劇、歌仔戲、崑曲三大部分,以口語化的問題及平易近人的解答方式,加上全彩劇照,讓您輕鬆入門傳統戲曲。



    * 作者:侯剛本、楊汗如、 劉秀庭

    * 譯者:耿一偉

    * 出版社:PAR表演藝術

    * 出版日期:2008年03月03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0132519

    * 裝訂:平裝



 
DSC_9453

DSC_9454

DSC_9455

DSC_9456

DSC_9457

DSC_9458

11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哇嗚 太酷了柳丁

雖說我不懂傳統戲曲

但你把這些人物的神韻拍的真好呀

給你五根大拇指!!!

Anonymous said...

婉豆有五根大拇指~好厲害阿~

花哈哈



昨天的照片還可以吧~陌生的相機不太會操作~

請多包涵阿

Anonymous said...

拍得很傳神唷~~



GOOD JOB !!

Anonymous said...

Cool! What a great shot!

Anonymous said...

大師! 贊!

Anonymous said...

這本買得到嗎?

我最喜歡牡丹亭驚夢的那張照片了~~~

Anonymous said...

崑曲真的離我好遠好遠 不懂啦!!

國樂可能對我來說會近一些 我愛揚琴 懷念ㄚ~!!

柳丁真的把表情拍得唯妙唯肖的 讚ㄛ!!

Anonymous said...

哈哈..恭喜出書了!!(←也算吧^^")



前兩天才在想柳丁這傢伙也太久沒更新網誌了吧!!

本來想念幾句的,想說算了再給柳丁一次機會~

呵,沒想到這麼巧你就出現了..真乖^++++^

.

Anonymous said...

那柳丁要幫我簽名喔!!!

Anonymous said...

揚琴是兩根棒子沒錯 不過它叫琴竹 一種有彈性的竹子 薄薄扁扁的 是用敲ㄉ 琴竹敲琴

端會套一小段像醫院抽血時綁血帶那種空心的橡皮條(但是直徑比醫院的細),因為有彈性敲

起來音色比較渾圓嘹亮

揚琴上很多弦(實際多少我忘拉~也要看型號而不一) 像鋼琴一樣 是用"敲"出聲音的

,音色清脆嘹喨 揚琴難在輪音& 音位 久沒練"輪起音來"聽起來會向跛腳一樣不協調而

且會敲錯音 慘!!

唉~ 如果柳丁先生看到揚琴真面目一定可以領會到什們叫"眼睛花" 哈~老人家一定部適合

的啦!!

揚琴在國樂團演出的位置一定都在最前面(這也是我選揚琴的原因之ㄧ啦,好愛現喔!哈~!)柳

丁可以注意一下彈奏者的演出喔~~粉美的啦(我也是裝氣質說)!!

Anonymous said...

柳丁考試加油!!! 我叫筱軒把文昌君借你好了~你要虔誠的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