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就是要拍全家福啊

Sunday, February 25, 2007
000010

打從我念國中以後,我們一家人就很少一起照相了,但是從前年(2004年)開始,我都堅持每次過年要照全家福~而且一年多一隻貓,前年只有兩隻貓,去年三隻貓,今年四隻喵(明年??我不敢再想了,根本就是貓窩!)

這是每年在除夕夜與初一凌晨的交界~是全家人剛吃完年夜團圓飯,同時卸下大掃除完的一身辛勞,各自梳洗完畢在睡前拍的(看我的頭毛還沒乾就知道了,而且每年全家福一家子都穿睡衣!)

而且這三年我都堅持要拿120底片出來拍(反正冰著也是沒在用,趕快拿出來打一打吧),慢條斯理的把相機放上角架,裝上自拍定時器,構圖完並且對好焦後,按下TIMER「3,2,1,照!」,這台古董哈蘇500CM一年到頭也沒出幾次防潮箱,每年定期拍一次也好,免得它哪天罷工了

而且拍完的底片還得等一個禮拜開工之後才能送沖洗,就是喜歡那種等待的感覺,還有底片的質感!



今年整理家裡,翻出我小時候可愛的照片~有機會拿出來秀一下,讓大家看看我小時候拉風的樣子,嘿嘿!

不要太期待歐 :)


★看2006年的全家福★

★看2005年的全家福★




000005


000006


000003


000002

4 則留言:

Anonymous said...

你其實是撿來的對吧~

跟另外兩人都不像唷~嘻嘻

Anonymous said...

矮油~

被庭芳花現哩



不過阿~你沒發現另外一件事情

那就是~~~~我還蠻像我爸的

Anonymous said...

很好的習慣

每年拍一張全家福

Anonymous said...

謝謝 :D



感覺累積一段時間也可以培養家人的感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