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環保愛地球

Saturday, June 24, 2006
「話說人有分兩種:在台達電工作的人,和不在台達電工作的人」





這是我第四次到內湖瑞光路企業參訪,前幾次分別是自由時報、遠傳、利達亞太創意中心



這個血統純正的本土企業,也有一個相當本土的名字,「台達電子」





台達電「全球總部」沒有華麗的外觀,進入大廳地板與牆面的超大花岡岩(?)建材,隱約透露出特別的堅持與品味



大廳在白天時不需要特別的照明,從天景落下的自然光就足夠了,這點感覺很舒服





通常企業參訪不外乎公關/行銷部門負責,HR直接負責做對外行銷的活動,算蠻難得的



過去,「台達」給我的印象就是電源供應器的領導廠商,慢慢發現家裡的電梯控制盤打開也有「DELTA」的蹤影時,隱約嗅出這家公司的產品線不僅止於此,電源供應器只是這35歲老字號公司的起家產品,也是目前全世界居於領導地位的核心能力,其實在控制原件、背光原件、面版、綠色能源等領域皆有涉足,是本次參訪最大的發現(相關資訊可到官方網站找找,腦子裡記不住那摸多拉)



「台達電」與「台積電」只差一個字,但是從知名度可以發現行銷資源的投入多寡,也看出領導人的經營風格,台達過去的產品只有電源供應器比較接近大眾市場,大部分的角色都是原件供應商,也難免在低調經營的模式下,大部分的人們都以為台達只有做電源供應器,倘若能夠在品牌行銷長期深耕,對人才招募可帶來長期的正面效益



綠色科技是我認為這次最重要的議題,我認為看一家公司就要針對領導人的理念與企業文化,你可以從一家公司的企業使命與精神,結合他所做的產品,選擇一家適合你的企業,「環保、節能、愛地球」這句話從一家電源供應器的領導廠商講出來,意義非凡,在當下歐洲先進國家推動綠色建築與能源科技的同時,全球能源議題不斷的受到重視,這個世紀最重要的問題就在「能源」與「環保」,雖然台灣在這方面可能落後歐洲許多,但具備前瞻性的企業能夠首先帶領示範,相當難得





因為無法忍受耗電的攜帶式產品,讓我更加深對台達的企業理念的認同感





對了,七八月還有開放兩場參訪,是針對在校學生,有興趣可以到網站上看看



★「2006台達電子體驗活動」。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