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6 立國&雅涵 婚宴記錄@六福皇宮

Saturday, March 20, 2010

心得:最近幾次拍攝,都是第一次見到新人,對我來說難免會有些生疏,不習慣刻意裝熟的我,所以還是依照著新人的流程,平實紀錄每個環節的瞬間。穩定與熟練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我不是習慣涉入拍攝流程,通常是靜靜的觀察著,照著口袋中的流程表來進行活動紀錄


這是我第二次到六福皇宮地下室宴會廳拍攝婚宴,新人進場的燈光比起上次,少了聚光燈打在新人身上,好處是不會造成不規則的陰影,壞處則是太昏暗了,如果沒有全片幅+f1.4大光圈的鏡頭,f2.8以下的光圈,還是要以閃燈補光為佳。另外,送客合照使用離機閃燈,上燈架加擴散傘完成立體的光線照射,這個方法最近來有越來越多婚禮紀錄所採用,相信可以得到較為立體的光線,同時不受天花板顏色的限制,扛燈架去拍婚禮,為的就是這個環節。


累了一整天,順利完成了任務,拍了1500多張照片,初步精選700餘張,二次精選放上網路300餘張,依照新人的需求,均以光碟數位檔交件,贈送放大8x10家族合照與核桃木相框一份。希望你們喜歡我的畫面挑選與安排,感謝你們的招待:)



camera:Nikon D300 (標準色彩、raw+jpg、sRGB、全手動模式、點測光)
lens:Nikon afs 17-55mm/f2.8、Nikon af 85m/f1.8D
speedlight:Nikon SB-800
lightmeter:Gossen Digiflash手持測光錶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