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看戲的人是傻子,演戲的人是瘋子」

Sunday, July 12, 2009
國軍文藝中心舞台 DSC_9921
從2004年十月開始,拍戲曲算邁入第五年,今年拍攝從這個月開始,有的戲是新接觸的,有的戲是拍過很多遍的,無論新舊,我希望自己用第一次看戲的心情來面對。

走入劇場的意義,是由觀眾與演員一同創造,每一次看長生殿、牡丹亭、玉簪記這些膾炙人口的劇本,會發生的橋段都是固定的,如何找到拍戲的樂趣就很重要了,有時因為不同演員的詮釋同樣的劇本,能夠發覺差異所在,是樂趣之一。但重要的是自己對戲曲的體會,從剛開始淺顯的表面慢慢進入自己內心,那些老故事、老角色、老劇本,能夠在當代繼續搬演,背後一定有亙古不變的精神與意涵。

今年要拍三場以上的《長生殿》,《獅吼記》在這六年也拍了快十場吧~《秋江》跟《亭會》一被提起,腦中就會有畫面。自覺還是個觀眾,跟演員的投入比起來還淺薄的多,還需要虛心受教才是~

地點:國軍文藝中心,傳統戲曲一定會見到的桌椅、紅毯、黑幕...

Camera:Nikon D300 (Standard color, Spot meter, sRGB, M mode, Contrast -1,Saturation 0, 機身JPG)
Lens:Nikon afs 80-200mm/f2.8 @f4.5
Lighting:劇場現場鎢絲燈光源,色溫約2900k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