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的July,青年公園與馬場町公園外拍

Sunday, April 12, 2009

感謝Tinfan找我拍她心愛的July,14歲的柴犬,我們這次選擇了兩個外景:馬場町河濱公園與青年公園,上午雲層較厚,所以光線屬於較均勻的散射光,沒有明顯的方向性,色溫比標準色溫偏高一點(也就是偏藍些),但有相當柔和的光線,也比較不曬。

而下午由於雲層散去,藍色的天空與直射的光線,加上下午三點到五點的暖調日光,影像反差大,色彩飽和又充滿溫暖的感覺。一天有兩種光線的外景,運氣相當不錯呢!這次外拍延了兩次才成行,這麼好的天氣值得等待摟~

照片總算挑選處理完了~久等啦~



Nikon D300 with MB-D10 Battery Grip

Nikon afs 80-200mm/f2.8
Nikon af 85/1.8 D
Nikon afs 17-55mm/f2.8
Sigma HSM 30mm/f1.4

Nikon Speedlight SB800 (用到的機會不多)
外拍燈架一個 (用到的機會不多)
反光板一片(用到的機會不多)
女朋友兼助理一枚 XD (用到的機會不多....不敢太操勞她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