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賊光顧了,停車請遠離工地

Sunday, April 12, 2009
2009.4.11_車門被撬開財物被偷,松德路151號國美建設工地前的59號停車位

2009.4.10 7:00pm停在圖中標示位置: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51號「國美建設」工地前的59號停車格,隔天2009.4.11 9:30 am回去開車時發現車門鎖被破壞,車內財物遭竊,還是得要繳120元停車費給台北市政府~當然,繳錢停車,市府不負保管責任,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對該區的治安大打了折扣!當然也要怪自己,沒把車裡財物妥善處置,讓不肖人士起了貪念。其實離開車子前,我有把貴重物品,例如GPS主機帶走,前檔車架與一些有價值的東西也全收起來了,其實從車窗看進來是沒有貴重物品的....但還是發生了!

當下打110跟警方報案,大約十分鐘後,警方來了兩名警員來現場處理,見現場狀況不算大條,所以請來另一名轄區派出所警員接手,依照我們的要求請來「鑑識人員」採指紋,過程有點像CSI,拍照舉證,戴手套用毛刷採指紋,採完後告知經驗來看,這類案件破案機率都不高,十件有一件採的到有用的指紋就不錯了~我認為該做的就要做,那是我的權利,我也必須完成報案流程,讓這件事情留下記錄。

鑑識完畢後,接著去三張犁派出所報案,現在"報案三聯單"已經用電腦輸入,用現成的範本改寫,用MS word打完印出紙本(註),所以需要動筆寫地方很少,中間空檔跟員警閒聊,發現最近腳踏車失竊報案數量不少,隔壁還聽到幾個人在喊著:偷腳踏車,判死刑。當下只覺得好笑,但也凸顯這個社會仍存有著許多不法之徒,出門在外還是要處處小心啊~

等到筆錄做完離開派出所,整件事情花了兩個多小時,接著回家修車門去,只能說:路邊停車要小心,貴重物品一定要拿下來之外,值錢與掉了會很麻煩的東西也別放在車上。

掉了哪些東西呢?比較值錢的有...........

IPOD nano 8G一台,當年買8000多元,以及TomTomEasyport專利車架+RDS-TMC天線還有車充,還好GPS主機我拿出來了,賊子拿這些配件線幹嘛用啊!看國外網站Easyport車架+車充 kit組就要美金25元,RDS-TMC天線還不知道有沒有單賣,只好寫信去台灣代理商了....目前網路上都沒看到單獨販售配件....唉~夠我在心理罵一整天的髒話了。由於小偷是破壞車門鎖侵入車內,所以還要跑一趟修車廠把駕駛座的門鎖換掉....有夠e04.....

事後心得:

由於事發地點在建築工地的門口,感覺進出入人員複雜,對工人有不信任感,加上工地附近可能有許多覬覦建築材料與施工機具的不肖人士。有這次教訓,以後要謹記別停在工地附近為上策。這次的遭遇,事後讓我聯想到當年皮果家整修施工時,藏在衣櫥中的電腦主機內零件被拆光拔走,只剩下空殼的經驗,更加深我對工地周邊出入複雜治安不良的刻板印象。

註:簡單的文書處理,連Windows內建的"筆記本"都可以替代,幹嘛要花納稅義務人的錢來買MS office啊?用免費的OpenOffice不就好了!?聽Eva說法院有在用OpenOffice,實在萬幸~

1 則留言:

阿宓 said...

阿~這種事情 警察一定懶得處理的啦~所以財物一定要通通帶下車 還有還有!要停在人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