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亭》紅樓今年尾聲

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後台_DSC6813

刻畫人心、唯美的古典愛情故事,放在現代情境聆賞,仍能激盪新的意義與火花

在這個感情價值紛亂的年代,古典與現代的交集,或許能給予我們一個觀點,一種反思 



這次特別公開了後臺影像紀錄,也為今年紅樓演出劃下句點,明年再會 :) 









 







《牡丹亭》小全本〈遊園驚夢〉〈尋夢〉〈寫真〉 



地點:西門町紅樓劇場2F

時間:2007.9.2 

演出:
水磨曲集崑劇團 





《牡丹亭》為明代文學家湯顯祖所撰。描寫南宋末年,有女子杜麗娘,冰雪聰明,其父杜寶為南安太守,持家甚嚴,不許女兒擅出閨門。一日,麗娘與婢女春香偷至後花園遊玩,面對明媚春光,不禁觸動情思,自憐芳華虛度,回房後乃慵困而眠。夢中,見一書生手持柳枝,與其在牡丹亭畔的梅樹下幽會,兩情繾綣。夢醒後,麗娘若有所失,幾番尋夢無蹤,徒增傷感,竟為此抑鬱而終。麗娘病逝後,一心尋訪夢中書生,其情感動陰間判官,特賜「返魂香」一枝,許其至陽間尋找夢中人。三年後,嶺南秀才柳夢梅遊學至南安,因病投宿杜家道觀中,偶遊後花園,拾獲麗娘自畫像,畫中美女似曾相識,不禁連聲呼喚。麗娘循聲尋得柳生,乃將往事向柳述說,並告以還魂之法。柳生感麗娘魂夢相從、生死不渝之情,乃掘墓開棺,搭救麗娘回生,二人遂成就美滿良緣。 



【演出人員】 



柳夢梅/陳彬飾

杜麗娘/謝俐瑩、許珮珊、吳曉雯飾(依演出順序) 

杜母/林佳儀飾

春香/鐘廷采飾 





資料來源:水磨曲集崑劇團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