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董請留步

Sunday, January 07, 2007
張忠謀先生蒞臨政大演講,於綜合院館前留影DSC_8582


名人:famous people, celebrity

話說張董事長今天來演講,因此被授命去拍照,其中有項特別的任務:必須在院館建築前拍一張單人的照片,立刻送沖印店洗出來錶框,變成即時的小禮物



蠻有挑戰性的!因為這張照片必須送給對方做紀念,有放大的需求,所以畫質與曝光亮度都不能失誤,二來張董又是台灣名人中的名人,根據我看過專拍名人的攝影師分享經驗,由於名人的時間都很少,有時可能只有幾分鐘,卻必須短時間拍出一張可用且具代表性的雜誌封面,所以事前安排好場景跟構圖,設定好器材是必須的。



所以我估計拍照必須在五秒鐘內完成,在拍攝之前,我提早先到那個位置,觀察那個位置拍,才能夠把人放在合適的位置,並且帶出背景的建築物本體,所以一定要先安排好某個定點,等張董事長經過時~我必須一個箭步跳出來提出拍照的邀請,「精確且簡短」的告訴他要站的位置,同時立刻拿起相機連拍,在最短時間完成工作。



另外,為了避免相機判斷曝光值有偏差,機身必須用M模式手動先設定好光圈/快門數值,為了避免主體不夠亮,我還將機頂閃燈設定手動輸出,以避免TTL會有不準確的問題



等一切都就緒之後,就等著張董事長的座車到來啦~~~ :D









還好~算是完成任務了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