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鞋,台灣製造Maxxis MA-P1 165/65R13

Monday, May 03, 2010
正新馬吉斯Maxxis MA-P1,台灣製造!


本來用四條 165/65R13 Goodyear GA+,是去年十月去殺肉廠,從一台報廢車上連框殺回來的新古胎。(輪框含胎皮2500... 價錢應該也是看凱汰場老闆的心情... 是貴還是便宜就不知道了,胎紋還挺深,外觀還算漂亮)

今年過年前,後胎有一邊破在側邊不能補,臨時去附近輪胎行換上中古的 pirrelli P400 (165/70R13),一次換兩條共花了1000。所以變成前兩輪GA+,後兩輪P400的狀況。四條都是06年出廠的輪胎。

最近橡膠原料價格一直漲,一直想試試看評價不錯的國產胎,這台車從我爹接手過來之後,從沒換過新胎,四顆06年的中古胎胎紋大約還有3mm~4mm,在市區順順開繼續跑個一萬公里應該是沒問題。結果心一橫,好吧!還是去換新胎!

一早到保養廠,老闆看了胎皮狀況,也說可以用不用急著換,看我滿腦子想換輪胎的樣子,165/65R13這規格沒現貨,現場打電話訂MA-P1。等到下午送來了,趕快看看生日:2010年第14週,好嫩還不夠「成熟」,真是「新鮮」啊!最近沒有機會跑長途,前幾個月先溫溫的開,等他「熟成」再說...

換完後開了30km的個人心得:

正新 MAXXIS MA-P1這條胎的產品訴求是:寧靜、濕地操控性、耐磨耗(磨耗係數高達440),高排水性,價格稍微多一點點,初步感覺評價還不差,本來用的Goodyear GA+就已經很超值... 今年過年還從台北開下去台南高雄再開回來,也沒什麼大問題,過年那幾天國道上還一直下雨呢~ 新換的MA-P1,寧靜度「稍微」比我之前用的GA+好一點點,但不是很明顯,可能要多花幾天再體驗看看。 由於新胎的胎紋還很厚,吸收路面振動的感覺還挺"Q"(四條胎都打35psi),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起步的感覺變輕快了!轉彎時方向盤的回饋也變輕了... 一個月前查過舊胎壓也是在35-36psi之間,差異真是明顯阿。 (考試都一百分,人也變帥了....)

小結:

這條「久仰大名」的國產品牌型號,網路上也有不只一家輪胎行在推這條,之前就一直想要嘗試看看,小車13吋胎的選擇不多,希望新胎可以陪我磨個5年六萬公里! 換完胎後跟老闆聊天:「這台車,我還想要再開五年呢!」。老闆笑而不答哈哈...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