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肉場小記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德國的榮耀... 也終將回歸塵土
(最近借Ricoh GRD1拍了一陣子,真是一台好相機,會如此暢銷真的不意外)

最近跑了兩次俗稱"殺肉場"的地方,也就是由環保署管理的民間廢棄車輛回收場。由於報廢汽機車需將車輛送至報廢場儲存,填寫報廢聯單並拆去大牌後,領取獎勵金,便可帶大牌去監理所辦理報廢.... (不管是人還是車,走了都只剩一塊牌了...)

殺肉場的利潤就在協助環保署回收廢棄物之前,把有價值的零件分解,透過買賣零件與資源回收從中獲利。像我們開老車,零件必定會因為時間久遠而故障,這時不是去買新的材料來更換,另一個選擇就是去"殺肉場"尋寶。

一般來說,回收場處理廢棄車輛,會將汽車零件分解後,保留完整良好的部分,例如燈光、版件、輪圈、內裝等低耗損的材料,這些材料可以用相當實惠的價格(通常可能是1/5或更便宜的價格)轉賣,消費者只需要告知車種與年份,回收場就能幫你找到拆下的材料,這時候車子普及率越高,找到合用的材料機會也越高,運氣好的話,可能找到品向相當新的料件。

相對於購買全新的材料,去殺肉場找回收資源,一方面有環保的概念,二來又能夠省錢,喜歡自己動手DIY又願意花時間照顧車子的車主,相信"殺肉場"是養老車的好伙伴。就連高級德國轎車也能在回收場看見~ 有的內裝或版件都還相當新呢! 會讓忍人不住想親身體驗德國工藝的水準,這張BMW logo就是一台撞壞的BMW 5系列行李箱上的logo。

最近兩次我殺了四顆很新的鋁圈和輪胎,還有一顆後燈總成,換上之後車子又亮了起來,才花了3張小朋友不到的錢,如果是買全新的,可能要三倍以上的費用唷~

0 則留言: